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第52屆華岡青年選拔

◎中國文化大學華岡青年選拔簡介
      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,立意要培育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五育兼備的現代青年,特於民國59年6月在校內舉辦了第1屆華岡青年的選拔。這項優秀青年的選拔活動,在國內各大學中是獨一無二的。而「華岡青年」的選拔工作,更被學校視為年度大事,這些年來曾當選華岡青年的優秀學子多成為學校、社會與國家中的中堅菁英份子。
 
      「華岡青年」選拔過程非常嚴格。凡能獲得推薦的同學必須在德智體群美五育 各方面都有健全的發展及卓越的表現,且在學期間需就讀本校兩年以上,其學業成績總平均需75分以上〈或班上前3名〉,必修科目無一科不及格者。選拔程序 需先經過班級同學初選,再送系所複選,才能進入最後的總決選。各候選人需將個人的優良事蹟及自我期許、華岡與我等文章及資料裝成資料冊,於決選 時由各評審委員審閱,並評定出初審名單,經評選會議產生該屆當選者。
 
       因此,能進入總決選的候選人,都是本校近三萬 名學生中之佼佼者。每位華岡學子應以爭取當選「華岡青年」為最高榮譽與自我肯定!